许浩川คิดถึง

从买标普到纳斯达克,聊聊我的科技投资思路

之前两个月时间,我第一次开始尝试跳脱本土偏好,学习海外股知识,开始着手购买普标500指数。(科普一下:指数代码简称S&P500,标普500成分股是全美最强500个龙头公司,不含任何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采用市值加权)它也是巴菲特唯一在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推荐的指数基金。买标普,本质就是赌美国国运,长期看世界第一的宝座至少10年不可撼动。而且美股也是长牛短熊的市场,适合定投,举最坏的打算:第一次买就买在最高点“08年金融危机前夕”,那么通过均衡定投,一年半时间就可以拉低平均成本,可以开始稳定盈利,检讨A股直接套住!

是什么原因让我开始接触纳斯达克100?
2月份的时候,我第一次接触了chatGPT,newbing,彻底改变了我对人工智能的看法,于是我开始大量学习观看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类科普书籍与视频。猛然间发现科技故事线的时间轴与元宇宙基础功能建设搭建相当匹配(题外话:mate在2021年改名,就是跑得太前面了,网络基建都没有跟上)。加之微软不断利用chatGPT对Windows、office系统进行功能升级、智能化,再一次加固了微软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使其股价屡创新高,很庆幸微软赌对了,目前全美市值第一,5月份尝试使用midjourney,归类为AI绘图bot,也是属于在微软旗下discord社交软件产品之一。也是在3月份的时候,第一次坐上了朋友的特斯拉,经过不断交流与观看YouTube的分析让我清楚了解特斯拉的无人驾驶系统未来前景与其在电车行业垄断性,毛利率(大约30%)的可怕空间


再来聊聊苹果,因为我本身是苹果电脑MAC系统重度用户,优化能力与使用舒适度比Windows强太多了,手机我没有发言权没怎么使用过。下个月6月,苹果将会发布AR虚拟增强通用版眼镜也许将会是另外一个科技引爆点(个人感觉AR眼镜在学生教育教学与游戏领域落地应用性将会非常强)。 

英伟达:游戏、云计算、AI的GPU算力供应商,自己win主机上也是用它的显卡。 

谷歌:YouTube基本天天用,中视频领域全球无人能敌使其企业护城河很深,广告盈利率比百度好太多了。

亚马逊:国内平日有拼多多代替,唯一有联系的就是晚上看书用的kindle(题外话:拼多多、京东也是QQQ其中的成分股) 

QQQ主要还是50%以(非金融)科技公司为重仓股,13%为生物医药,基本可以涵盖我个人的生活,秉持自己用什么买什么的原则。我相信未来10年还会是以科技为主要导向(引用邓老的话):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评论(2)

热度(2)